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余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213|回复: 8

[国内游] 西藏以西,天上阿里

[复制链接]

38

帖子

126

威望

131

金币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9-11-29 10: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行故我在 于 2019-11-29 16:48 编辑

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屋脊之屋脊”、“世界第三极”、“生命之禁区”。
境内主要山脉有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喀喇昆仑山脉等。
主要河流有狮泉河、象泉河、孔雀河等,主要湖泊有扎日南木错、班公湖、拉昂错等。
主要旅游景点有古格王国遗址、托林寺、札达土林等。
D1-D2
上海-拉萨,全程近48小时,到西宁换乘供氧列车。











火车沿途的美景,特别是可可西里段








晚上7点多就到了拉萨,没见到日光城的阳光,倒是见识了他的绵绵细雨。在去哪儿订了布达拉宫附近的青旅,拜托客栈老板帮我约一下拼车去阿里的小伙伴,老板很给力,不到半小时就帮我约到了4个小伙伴。大哥负责开车,看起来就很靠得住,阿杰是队长,性格很好,阿云是个软妹子,围棋很有丰富的登山经验,是个老驴,剩下一个凑数的就是我。感觉会是个很有意思的旅程。
D3拉萨-拉孜
全程都是大哥在开车,我们负责坐着拍照和吃吃吃,行程轻松的一天,全程海拔不到4000米,晚8点左右到拉孜,睡前特别想洗头,被小伙伴强烈制止,一个劲地问我头痛不痛,非得让我吃止痛药和感冒药,说是预防。可爱的小伙伴们。我们走的是阿里南线,路况很好,就是在日喀则地区好多路段全程限速,30码,刹车踩得怀疑人生。








D4 拉孜县—仲巴县帕羊镇
乐极生悲、人在囧途的一天。最段旅程让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生命的脆弱了,特别是在无人区。
早上7点酒店大堂集中,此时外面天还是黑的,吃完早饭大哥就开车带我们出发了。途经浪措时,太阳刚刚升起,远处的雪山都被阳光镀上了金黄色,近处的湖面上烟雾缭绕,仿若仙境,美不胜收。就这样走走停停,下午6点左右就到了帕羊镇,此时已到海拔4600米。一番修整后,大哥带着我们往回去五彩沙漠拍照取景,然后意外就发生了,大哥玩得太High了,跳下去的时候踩到了滚动的石头,光荣负伤了,最近的拍X光片机器在仲巴县卫生院,要开车1.5个小时,等我们折腾到县卫生院,拍片结果是胯骨骨折,但是医院治不了,医生建议我们去日喀则或是狮泉河的医院,一看导航,发现一个在离我们500公里的地方,一个在离我们600公里的地方,想着让医院用救护车把大哥先送到日喀则治疗,回复说是唯一的救护车要两天后回来。想让大哥留院观察一下,一看留观室四面透风,治疗方案就是吃止痛片。无奈只好把大哥先带回,第二天再想办法。带大哥回到帕羊镇已经是凌晨1点了,小伙伴们情绪都很低落,我也不幸开始出现头痛症状,高反开始了。
20191129154527.png

微信图片_20191129162617.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9554.jpg

20191129154457.png


天水一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63

帖子

1万

威望

1万

金币

版主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16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9-11-29 10: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等更新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帖子

126

威望

131

金币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11: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行故我在 于 2019-11-29 11:44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71

帖子

5128

威望

231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2019-11-29 12:5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问下当地羊多少一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9

帖子

1410

威望

496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2019-11-29 14: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帖子

126

威望

131

金币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15: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行故我在 于 2019-12-5 11:32 编辑

D5 帕羊镇—狮泉河    阳光灿烂的早晨,吃早饭的时候还遇到了来自北京的黄哥,听他说起一路的所见所闻,更加确定了有趣的灵魂都是在路上。回到我们当前所处的困境,我们得尽快把大哥送到可以治疗骨折的地方,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这辆突然变成累赘的车子该由谁开回拉萨;大哥希望离开之前能看到冈位波齐,我们该怎样完成大哥的心愿。
    最后商量的办法是由我和阿云开车带大哥去狮泉河坐飞机回拉萨,路上去玛旁雍错和拉昂错转转,看一眼神山圣湖。
阿里的路况其实还不错,人少车少,只要避开路上的坑还是安全的,唯一忧愁的事情就是车速动不动就飙上去了。
    神湖玛旁雍错和与鬼湖拉昂措位于阿里地区普兰县,如同一对孪生姊妹肩并着肩。神湖和鬼湖被视为圣湖,是藏地著名的三大神湖之一。 西边为鬼湖拉昂措,
东边为神湖玛旁雍错。鬼湖的北面就是著名神山冈仁波齐。这里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4.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6.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7.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9.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4.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7.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30.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31.jpg
冈位波齐峰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32.jpg

公路大片

公路大片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4.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6.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7.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9.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3.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1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6.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103252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233

帖子

9086

威望

1039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9-11-29 17: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57

帖子

4681

威望

1239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9-11-29 20: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更新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98

帖子

3346

威望

239

金币

大学三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社交达人余论老网友高中毕业证书18周年纪念勋章老司机勋章飞翔小书包

发表于 9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余姚论坛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宁波市网络警察工作室 宁波市网络警察工作室

浙公网安备 33028102000108号

举报电话|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余姚论坛 ( 浙B2-20110426-4

GMT+8, 2019-12-10 18:40 , Processed in 0.082706 second(s), 2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下载明生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