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16878|回复: 69

[探店探食] 一年一度做腊肠的时节又到了!

  [复制链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2021-11-25 16: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美少女嘤 于 2021-11-26 12:56 编辑

又到了一年一度做腊肠的时节

微信图片_20211126101042.jpg
制作美味的腊肠
一定要选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
做出来的腊肠口感最佳
微信图片_2021112415423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24154224_副本.jpg

新鲜大条的五花肉去皮处理
再切成方块状


满满当当的一大盆五花肉
用绞肉机片成薄片

微信图片_2021112513015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25134910_副本_副本.jpg

客户可以自行携带喜欢的调料
放入调味酱料搅拌均匀
确保每一片五花肉都腌制入味


用盐腌制过的猪小肠清洗干净
并浸水泡发待用


把肠衣套在灌肠器上
尾部用绳子系住
将腌制好的肉放入绞肉机


灌好的腊肠均匀分段用绳子系好

再用牙签戳出小气孔
方便后续的通风晾晒
晾晒15天左右就可以食用啦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47

帖子

3911

威望

67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2021-11-26 10: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底做腊肠不是余姚人的风俗习惯。余姚人只有年底做年糕。
回复 支持 1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121

帖子

2万

威望

2044

金币

硕士三年级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21-11-26 14:17: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巍星路菜场做的,摊主是金华人,他们夫妻俩个在余姚好多年了,口味很好,我每年都要做的,以前其他地方做过,口味真的不一样,我每年做好香肠,晾到真当水的时候,再去他家封塑弄好,寄到杭州南京去,都夸味道好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38

帖子

1957

威望

1716

金币

大学一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发表于 2021-11-26 10:0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买肠衣送灌肠器,自己动手也很方便
哈喽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帖子

366

威望

1647

金币

初中三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21-11-26 11:3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啥好吃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10: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郎腿 发表于 2021-11-26 10:05
淘宝买肠衣送灌肠器,自己动手也很方便

不过有台绞肉机更加快捷一点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9 08: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Zhuijun 发表于 2021-11-28 18:54
肉制品一定要自己做,没看到制作过程的不敢吃。

是的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帖子

8653

威望

141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2021-11-26 10:4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舌尖上的余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帖子

1798

威望

2507

金币

大学三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21-11-26 10:0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肉摊可以做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2

帖子

659

威望

320

金币

初中三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小学毕业证书余论老网友

发表于 2021-11-26 09: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套的小肠弄干净的哪有的买噢?
就想自己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09: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团子 发表于 2021-11-26 09:06
不知道为啥,一看到腊肠,就感觉快要过年了

我也是  哈哈哈    像年货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1

帖子

539

威望

70

金币

初中二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11-25 16: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9

帖子

2406

威望

302

金币

大学二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发表于 2021-11-25 16: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想吃腊肠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66

帖子

507

威望

60

金币

初中二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21-11-25 16: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实打实的肉  比淀粉肠好吃好吃好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99

帖子

2648

威望

353

金币

大学二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发表于 2021-11-26 08: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67

帖子

2万

威望

4023

金币

版主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社区居民社区劳模原创达人忠实会员社区明星最爱沙发家有大厨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余论老网友余论著名评论家

发表于 2021-11-26 08: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这样做的好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08: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08: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闪闪~ 发表于 2021-11-26 08:57
自己这样做的好吃

是的   没有多余的添加剂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08: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亿点点饿 发表于 2021-11-25 16:27
实打实的肉  比淀粉肠好吃好吃好吃

是啊  好吃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08: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做点吃吃!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08: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39

帖子

2394

威望

272

金币

大学一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发表于 2021-11-26 09: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为啥,一看到腊肠,就感觉快要过年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76

帖子

588

威望

146

金币

初中三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21-11-26 10:0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imus 发表于 2021-11-26 09:22
这个套的小肠弄干净的哪有的买噢?
就想自己做

猪肉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04

帖子

3135

威望

1035

金币

大学三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21-11-26 10: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primus 发表于 2021-11-26 09:22
这个套的小肠弄干净的哪有的买噢?
就想自己做

网上有卖,肠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49

帖子

3740

威望

30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楼主| 发表于 2021-11-26 10: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做的
为了热爱的事情,狼狈一点也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余姚论坛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宁波市网络警察工作室 宁波市网络警察工作室

浙公网安备 33028102000108号

举报电话|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余姚论坛 ( 浙B2-20110426-4

GMT+8, 2022-1-24 12:44 , Processed in 0.12785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涓嬭浇鏄庣敓娲诲鎴风
涓嬭浇娴欐睙鏀垮姟鏈嶅姟瀹㈡埛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