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余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天生不是猫

婆媳矛盾,是我太差劲?

  [复制链接]

109

帖子

272

威望

77

金币

小学六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8-8-10 20: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女人:告诉你老公,你好,我也不差,如果我们还有爱情那就继续,如果没有了,那就先分居一段日子,顺其自然吧!!估计那他就怕了,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帖子

374

威望

67

金币

初中一年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8-10 20:2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婆婆你少和她接触,多接触生气了犯不着而且伤夫妻感情,孩子也不要婆婆带,她带出来的不好。婆婆把钱补交社保也应该的,为了及时能拿到养老金,这点你不应批评,我们公司同事都补交了社保。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269

帖子

1万

威望

1758

金币

硕士二年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8-8-10 20:2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乱弹琴,看勿过去了。你婆家的聘礼是儿子的高学历、高收入,你妈给你的嫁妆也是高学历、好工作。婆婆的钱怎么花管你什么事?管好小家庭和工作之外还有心思去管这鸡毛蒜皮的小事?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帖子

68

威望

23

金币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20:2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érie 发表于 2018-08-10 20:02
不过现在没有陪嫁是说不过去,因为你有弟弟,你父母的钱全部给你弟弟了,婆婆有意见也是正常的,现在余姚人嫁女儿哪个没有嫁妆!你爸妈这样做不靠谱,既然你们选择不陪嫁,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我妈妈是想过陪嫁的,但男方一分钱都没出,她心里气不过,我也理解她的。
而且我爸妈把我供养到硕士毕业,也已经花了很多钱了,难道比不上陪嫁?
再者,若是像很多女孩子那样,工作几年把存的钱给妈妈,结婚的时候这笔钱就是陪嫁了。但我一毕业就结婚了,工作赚来的钱都投到自己家庭了,父母从来没有享受过我工作赚钱的福利,我觉得已经很愧对他们了!
而且我父母从来没有说过要把钱都给弟弟,只说想多赚点钱供弟弟大学毕业,帮他办好婚事。要是有多的钱,就给我们姐弟分。
现在怀孕了,我妈又准备给我宝宝把用得到东西买起来,还问我弟弟要上大学了,只给我2万够不够买宝宝出生用的东西。是我自己多次对父母说,你们不要那么辛苦,我不要你们的钱,你们够用就行了,不要苦了自己。
相反,婆婆呢?就问我有没有吃雪糕,怕我吃冷的她孙子生出来嘴巴会抖(搞笑!)公公呢?不舍得差使婆婆,让我去帮他搬重物,我老公心疼我,就去帮忙搬了。真的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帖子

260

威望

371

金币

初中一年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8-10 20:2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取个名字真难A 发表于 2018-08-10 18:23
这社会硕士结果要求那么低嘛?为啥我还光棍……嗯?……也许我还不够渣……努力做渣男

这个社会好人没意思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90

帖子

6150

威望

1455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8-8-10 20:2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hérie 发表于 2018-08-10 20:02
不过现在没有陪嫁是说不过去,因为你有弟弟,你父母的钱全部给你弟弟了,婆婆有意见也是正常的,现在余姚人嫁女儿哪个没有嫁妆!你爸妈这样做不靠谱,既然你们选择不陪嫁,就应该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

都没有聘礼,陪嫁也是女方自愿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帖子

12

威望

131

金币

小学一年级

Rank: 2

发表于 2018-8-10 20:2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长,感觉你和你老公感情还是不错的,如果心里还有爱就把宝宝生下来好好过日子,让你婆婆以后帮你带孩子估计有点难,这一方便你可以考虑一下让你妈妈带让你老公出钱给你妈妈,在生活方面孩子物资教育方面也让你老公出资,这是男人应该做的,你的钱就留着你自己的美貌如花就好了,你婆婆那边你们反正也分开住难得一见就客气一点,她说啥你就一只耳朵进一只出,偶尔送点小礼物给她,当然用你老公的钱,你只要负责送就好了,拿出职场的精神心不笑脸色永远也要带着笑容,永远不要在你老公那边哭诉他老妈欺负你,因为他是她妈妈生的,你只能接受他妈妈,实在受不了可以少走动,但门面一定要好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44

帖子

1811

威望

511

金币

高中三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8-8-10 20:2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自己瞎了眼,那就继续装瞎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229

帖子

2761

威望

396

金币

大学二年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8-8-10 20:3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音 发表于 2018-08-10 20:27
乱弹琴,看勿过去了。你婆家的聘礼是儿子的高学历、高收入,你妈给你的嫁妆也是高学历、好工作。婆婆的钱怎么花管你什么事?管好小家庭和工作之外还有心思去管这鸡毛蒜皮的小事?

是的,虽然是高学历,总不过是个小鸡肚肠,也难弄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269

帖子

1万

威望

1758

金币

硕士二年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8-8-10 20:3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生不是猫 发表于 2018-08-10 20:27
我妈妈是想过陪嫁的,但男方一分钱都没出,她心里气不过,我也理解她的。
而且我爸妈把我供养到硕士毕业,也已经花了很多钱了,难道比不上陪嫁?
再者,若是像很多女孩子那样,工作几年把存的钱给妈妈,结婚的时候这笔钱就是陪嫁了。但我一毕业就结婚了,工作赚来的钱都投到自己家庭了,父母从来没有享受过我工作赚钱的福利,我觉得已经很愧对他们了!
而且我父母从来没有说过要把钱都给弟弟,只说想多赚点钱供弟弟大学毕业,帮他办好婚事。要是有多的钱,就给我们姐弟分。
现在怀孕了,我妈又准备给我宝宝把用得到东西买起来,还问我弟弟要上大学了,只给我2万够不够买宝宝出生用的东西。是我自己多次对父母说,你们不要那么辛苦,我不要你们的钱,你们够用就行了,不要苦了自己。
相反,婆婆呢?就问我有没有吃雪糕,怕我吃冷的她孙子生出来嘴巴会抖(搞笑!)公公呢?不舍得差使婆婆,让我去帮他搬重物,我老公心疼我,就去帮忙搬了。真的无语!

你这硕士咋跟农村大妈一样的眼界?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帖子

68

威望

23

金币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20:3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杨老汉 发表于 2018-08-10 20:09
我没看完就想问一下了:你婆婆这么差劲,是如何培养出了个让名校毕业,大学教师都看得上的儿子?

因为我老公从学校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而不是从她那里!而且婆婆这些做法,针对的人是我啊,又不是针对她儿子!她这些缺点,在我没进她家门之前,也没暴露多少,男孩子又是大大咧咧的,很多事情也不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5

帖子

661

威望

543

金币

初中三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8-8-10 20:35: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情一分为二,老公是老公,婆婆是婆婆,一老公好最要紧,从文中看出老公还不错,这说明还好。二你婆婆有问题,要女方钱是没道理,钱年纪轻的能挣,会挣钱,是好样的,别和长辈计较,保持经济独立,以后一定会幸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19

帖子

1251

威望

130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2018-8-10 20: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名校硕士毕业。浙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02

帖子

3636

威望

411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2018-8-10 20:3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姆湖散人 发表于 2018-08-10 19:34
我活也很好啊,在我想象中。要相貌有相貌,要个头有个头,要大吊大吊,女人都他妈去哪儿啦

可能是你的吊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帖子

374

威望

67

金币

初中一年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8-10 20:3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yce0610 发表于 2018-08-10 19:31
其实我觉得楼主这种现象很正常,现在很多家庭的婆婆都这样……其实你可以跟她沟通下,知道你心里的想法。他们不一定有恶意,有时候只是随口说说……我婆婆也经常说,我还开玩笑跟她说,噶要不我把嫁妆再补起来?然后她就笑笑说,我就随口说说的~毕竟一家人了,有想法要及时沟通,让婆婆知道你不喜欢听这个话就行了

你说得对,有时婆婆只是随便讲空话说别人家儿媳妇嫁了轿车,没想到说的无心听的有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帖子

1943

威望

31

金币

高中三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8-8-10 20:3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莽苍苍 发表于 2018-08-10 19:35
过自己的。她冷眼对你,你内心鄙视,嘴露讥笑就可以啦。对了以后孩子自己带,或者受累叫妈妈带,早点放早教班,千万不要让婆婆带。顺便说一句我是男的,也这么劝我老婆的。心大点,不和她吵,就当没听见。

给你点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帖子

374

威望

67

金币

初中一年级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8-8-10 20:3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挑拨离间坏人,人家老公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帖子

68

威望

23

金币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20:3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代90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18

帖子

1929

威望

108

金币

高中三年级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你吃鱼,我吃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8-8-10 20:4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已经不可改变,心态要调整好,要不然结局只能是吵吵吵,感情都吵掉了。
人要珍惜活着,因为会死很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帖子

68

威望

23

金币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8-10 20:4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霞红 发表于 2018-08-10 20:26
这样的婆婆你少和她接触,多接触生气了犯不着而且伤夫妻感情,孩子也不要婆婆带,她带出来的不好。婆婆把钱补交社保也应该的,为了及时能拿到养老金,这点你不应批评,我们公司同事都补交了社保。

刚才没说清楚,她已经可以享受养老待遇了。她补缴的是医疗保险,这样生病了报销比例好像可以有80%,不补缴的话就是那种普通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好像是6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举报电话|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余姚论坛 ( 浙B2-20110426-4

GMT+8, 2018-8-19 13:18 , Processed in 0.166108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下载明生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