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10086|回复: 112

余姚交通的堵可以小成本缓解,很多潜力可以挖掘,就看做不作为!

  [复制链接]

911

帖子

2154

威望

860

金币

大学一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社区居民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今天我休息!! 于 2021-11-23 21:43 编辑

咱们先不谈造高架,拆迁扩路这种短期内不现实的东西,余姚速度没有抱希望。但是以下几个个人想法,实施起来不难,成本不高,容易实现。不能完全解决拥堵,但是可以稍微缓解拥堵,挖掘潜力!
1、交通信号灯,隔离护栏,可变车道可以进一步优化管理。根据车流量,时间段来进行更合理的调配。多设置一些禁左,掉头。可变车道不要固定一个时间段变化,有时一个车道空空荡荡,旁边排长龙。论坛吐槽频繁的改造过的丰山路,左转和直行的可变车道经常旱的旱死,涝的好几个灯次!现在都远程监控,人工控制这么先进,根据流量控制那么难实现?还是懒?

2、这种情况老城区很多,以西石山北路为例,新城市东门口,交通南北向动脉一样,但是车道就一个!!!旁边的人行道永远都横着停满了汽车,单边宽度至少有5米以上,左右双向估计有至少10米被浪费,行人都走不了,地砖压破损,城管也不来贴,完全可以多拓出来一个车道,2.5米够了吧,都不用拆迁炸楼。索性你就划线停车,要么就是人行道,现在这样不伦不类,真是让人笑话我们的城建和管理软实力。

3、那么多装了电瓶的黄包车,基本都是某个地方的老乡在驾驶,价格开口就是起步价10元,喉咙绑绑响,非机动车道挤不进,在本来就不宽的车道上行驶,时不时突然串出来,让车辆刹车,引起拥堵,减缓车流速度。县级市还存在这么落后,管理混乱,影响市容的存在。
某些道德标不要跳出来说:解决就业,解决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士乘坐。请睁大你的钛合金钩眼,实地去街上看看,开的车夫是哪些人,坐车的又是哪些人,车辆在哪里聚集,客源最多泊车处,都是娱乐场所门口,公寓门口。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mspeed + 50
姚北地区2 + 50 这篇帖子太赞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8

帖子

2615

威望

2116

金币

大学三年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社区居民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为老百姓服务的政府部门现在有哪几个在做事的,拿着国家的寄养混日子,懒政也是一种腐败,市委书记该好好反省,俗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睡大觉呢?政府部门该有竞争意识,不行的相关人员或部门,该淘汰的淘汰,该撤职的撤职,看看那些享受福利待遇比老百姓高,真正做事的相关人员,不蒙心自问吗?估计是早麻木了,老百姓也就发发牢骚罢了。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回复 支持 5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57

帖子

3519

威望

149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懒政是最大的原因,因为懒,不想动脑子,不想干实事,不想负责任。或许是感觉钱没给到位,跟人家吃香喝辣的部门有差距,心理不平衡!’
回复 支持 2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56

帖子

5509

威望

1117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造高架桥才能缓解交通拥堵,本市的交通局和交警队一遇到路口就建造新的红绿灯,然后造成200米路左右一个红绿灯。真正的原因就是在城市道路里红灯越多越容易堵车。大家说一说是不是这个原因呢。
回复 支持 2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587

帖子

1万

威望

2062

金币

硕士二年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车道,直行车道只有半个
回复 支持 1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帖子

46

威望

697

金币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慈溪好多年都没三轮车了,余姚还是二十年前的余姚
回复 支持 1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73

帖子

4154

威望

337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我休息!! 发表于 2021-11-23 21:18
黄包车在夜宵 夜场 公寓扎堆的地方最多见,我们的城建道路本来就落后周边县市,一时半会是赶不上来了,但是管理水平这块,完全是可以改变的,可是原因大家很明白!

这个跟规划很大关系,老城区不说了,有很多原因没办法
像新二院周边 城东路周边,这种新城附近的路也搞成这个,只能说只知道卖地,不知道规划,等房子全部造好了,再去想着改变道路就哪有机会了 只能忍受了
回复 支持 1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11

帖子

2154

威望

860

金币

大学一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社区居民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包车在夜宵 夜场 公寓扎堆的地方最多见,我们的城建道路本来就落后周边县市,一时半会是赶不上来了,但是管理水平这块,完全是可以改变的,可是原因大家很明白!
回复 支持 1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356

帖子

5509

威望

1117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嘉兴市的平湖县,海盐县大家有没有送货开车去过,同样他们县城马路上也没有造高架,没空余条件的马路上来去也只有4车道,一旦开到四叉路口红绿灯处就加宽到2条左转弯车道,三条直线车道,再加一条右转弯车道,那个通行效率真好。他们的马路很通畅,一点也不堵。本市的马路上到了四中学校门口,违章停车停成了一车道,能不大堵车吗?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2万

威望

2953

金币

硕士三年级

午夜屠猪男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社区居民10周年纪念勋章忠实会员15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余姚这种道路条件,市区道路就没必要搞绿化带,把道路拉满才对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39

帖子

1516

威望

709

金币

高中三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龟速的,打电话的严厉整治,起码缓解一半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15

帖子

7635

威望

940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人就业都解决不了,哪有义务责任解决随意进来抢饭碗的外来中国人?外来人员的随意流动进来,给绝大多数本地人带来了什么,都清楚明白,就是没人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052

帖子

1万

威望

2402

金币

硕士二年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17周年纪念勋章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18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梁辉大桥南边那个红绿灯也一样,2个左转上高速的车道,2个直行车道。平常上下班的时候,第二个左转车道根本没多少车,要么被直行的堵在了后面,要么那些车都傻兮兮的排在最左边。以前改造之前还有个可变车道,现在反而取消了,干嘛不把第二个左转车道改成可变车道。
回复 支持 2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2349

帖子

5096

威望

285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好处谁去管?要不你去做好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03

帖子

1135

威望

187

金币

高中一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1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40

帖子

1万

威望

1879

金币

硕士二年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加一条:像城东路梁周线这种有条件的主干道完全可以通过增加机动车辅助道路来缓解车辆并线压力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170

帖子

4422

威望

216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没人管
比你好你只需要做得比前好就可以了成长是一场和自己的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1

帖子

835

威望

881

金币

高中一年级

下雨天,不搭讪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条路 有半年在维修 你说会不堵吗?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65

帖子

824

威望

2691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很对,是看的非常清楚。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帖子

215

威望

164

金币

小学六年级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雨夜空 发表于 2021-11-24 10:27
懒政是最大的原因,因为懒,不想动脑子,不想干实事,不想负责任。或许是感觉钱没给到位,跟人家吃香喝辣的部门有差距,心理不平衡!’

这种人太多太多太多,必须要去公司打工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079

帖子

2910

威望

2416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余姚交通设施日渐增多! 比如:信号灯、减速带、路口护栏……… 制堵有方! 不堵怎么成为“大都市”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250

帖子

4865

威望

870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三轮车的都是漂亮小姐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余姚论坛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宁波市网络警察工作室 宁波市网络警察工作室

浙公网安备 33028102000108号

举报电话|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余姚论坛 ( 浙B2-20110426-4

GMT+8, 2021-11-29 16:48 , Processed in 0.09502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涓嬭浇鏄庣敓娲诲鎴风
涓嬭浇娴欐睙鏀垮姟鏈嶅姟瀹㈡埛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