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余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227|回复: 9

做作业速度慢 怎么破

[复制链接]

11

帖子

72

威望

46

金币

小学三年级

Rank: 4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有三年级小儿,一遇到抄写作业,那这天的做作业速度简直就是灾难大片。做作业不到九点,那是不可能的。看他写抄写作业,简直替他着急,看一笔,描一笔,写完了,还要再对着字帖对照一遍,不好看,擦掉重写。告诉他,先写,然后再检查哪个字不好看,再重写,人家不要,非得按照自己的来,脾气倔得十头牛都拉不回。但看他做别的作业,速度就很快,老师也说考试的时候速度也挺快的,还能留出多余的时间来检查试卷,就是遇到抄写作业,就是快不了,就算催也没用,唉心烦。学习成绩倒是挺好的,班级前三总是在的,学期的三好生也总是能得来的。
做事情太拖拉,不干脆,刚跟他讲过一件事,转头就忘了。比如说吧,我说你下楼的时候把书包带下来哦。他应的倒是挺好,但转头,下楼,就人下来,书包没带下来,提醒了,哦,忘了,赶快又上楼拿书包。提醒了等于没提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74

帖子

1万

威望

2455

金币

硕士一年级

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社区居民10周年纪念勋章忠实会员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给你一点建议,是以前我家小孩小学班主任提供的。1.给孩子设定每一样作业的时间,可以买个定时器,到时间,像考试一样直接收走,不管有没有做完。让孩子第二天自己跟老师去解释;2.家长在孩子作业期间要学会静心,不要中途去干涉孩子作业,但自己不能玩手机或者游戏等影响孩子注意力或者心情的事。3.要和孩子制定学习、作业计划,平时按计划走,不要强势干涉,但是计划没完成,要及时和孩子沟通做出调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2万

威望

3089

金币

硕士三年级

收各种分!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社区居民10周年纪念勋章忠实会员最爱沙发社区劳模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余论老网友余论著名评论家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哈,三年级家长路过,分分钟能把我给气死,写俩字,小动作做一下,摸个橡皮也好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帖子

72

威望

46

金币

小学三年级

Rank: 4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搞得我都想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了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0

帖子

1442

威望

1489

金币

大学一年级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主义者。我们是写太快,字一塌糊涂,可比你这个糟心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帖子

482

威望

443

金币

初中三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2万

威望

3089

金币

硕士三年级

收各种分!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社区居民10周年纪念勋章忠实会员最爱沙发社区劳模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余论老网友余论著名评论家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在她旁边,眼睛盯着她,就能写四个字在做小动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6

帖子

1万

威望

2450

金币

硕士二年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吖頭99 发表于 2020-09-17 11:52
哈哈哈哈哈哈,三年级家长路过,分分钟能把我给气死,写俩字,小动作做一下,摸个橡皮也好啊

我们四年级还这样,真的要早点改掉这种坏习惯,但话又说回来了,让他改又谈何容易,心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2万

威望

3089

金币

硕士三年级

收各种分!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社区居民10周年纪念勋章忠实会员最爱沙发社区劳模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余论老网友余论著名评论家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隐于市者 发表于 2020-09-18 19:28
我们四年级还这样,真的要早点改掉这种坏习惯,但话又说回来了,让他改又谈何容易,心戳啊

分分钟想拍死她,也分分钟能把我给气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76

帖子

1万

威望

2450

金币

硕士二年级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吖頭99 发表于 2020-09-18 21:08
分分钟想拍死她,也分分钟能把我给气死

默念亲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举报电话|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余姚论坛 ( 浙B2-20110426-4

GMT+8, 2020-9-23 17:10 , Processed in 0.080280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下载明生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