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余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0703|回复: 41

[我晒我家] 手残党油漆工附体:猪肝色入户门的逆袭 指纹锁到位改造OVER

  [复制链接]

1552

帖子

1171

威望

917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10周年纪念勋章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9-1-9 10: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叶子99724 于 2019-1-25 19:38 编辑

   从5月8日开工至今,装修已近尾声,要说遗憾真的不少,其中就有一个入户门没有换的大遗憾
   一开始项目经理就问我要不要换入户门,说实话当时真的挺懵的,然后询问家里的大人,大人的意思是不用换,这个原带的入户门质量挺好的,没有必要花这个钱
好吧,那就听从老人的意见,不换


593266857864609234.jpg

结果就是,大写的字“悔”  一来入户门太低了,家里其他的门都已经调高,大气很多,只有入户门还是那么的低矮;二来就是大门用的猪肝色,只有更丑,没有最丑怎么办?考虑过用毛毡改造的方法,但是对于手残党来说,毛毡真的适合我吗?而且我家的不是大平板,毛毡改造对我来说难度系数太大了,所以选用了第二个方案,用油漆换色,改不了门的大小至少可以改个颜色,也算是对心里的小有安慰。因为家里油漆工早已结束,看了攻略,发现难度系数真的不大,只要买好合适的漆,买好合适的工具,手残党照样可以改造的美美的,给了我极大的自信,说干就干,摞起袖子自己上,为了高颜值拼了。

先上个完成照

3-1.jpg



3.jpg


661572362292394149.jpg

第一步,购买材料和工具
看了攻略马上决定选购福乐阁的黑板漆,因为说这个漆特别好刷,不会出现刷好后惨不忍睹的状况,手残党也能妥妥的HOLD住,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而且一直以来有个小遗憾,家里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刷黑板漆,让俩小熊娃可以涂抹画画,那现在买了这个黑板漆,也不失为弥补了个小遗憾了。

我的门尺寸是1.95米*0.835米 因为小区没有特别严格的限制,所以把两面都刷了,一些小区对外面那一面有硬性要求必须是统一的(可以物业那里询问清楚)
一桶0.75L的就够了。接下来还需要准备美纹纸,滚筒刷,羊毛刷,打磨用的砂皮纸。需要注意的是刷子尽量可能买的好一点,不然刷的时候容易掉毛。购买油漆,掌柜有赠送一个滚筒刷,一个刷子,还有一卷美纹纸。自己需要购买砂皮纸,但是掌柜送的美纹纸一卷不够,自己至少再买一卷吧,另外掌柜送的刷子和滚筒都挺大的,自己另外购买一个小刷子和小滚筒,因为小的可以刷门锁附近以及边框,会方便很多。我刷的过程中,就是用到了掌柜赠送的大滚刷,自己买的小滚刷以及小刷子,掌柜送的大刷子没有用到,美纹纸自己另外用了一卷多,所以买两卷够了(购买截图如下)


tangtangyefang_1546999873078_62.png
tangtangyefang_1546999903000_34.png
曾经想过购买磁力漆,因为磁力漆刷好后,再刷黑板漆的话,这面就可以既有磁力,有些东西可以直接吸附在门上,而且还能小孩子涂涂画画。但是发现小小的一面门,福乐阁的磁力漆得两桶,也就是说光磁力漆的成本就需要1300元左右,而且为了防止磁力漆生锈,还需要购买一桶隔离底漆,这样算下来成本太贵,拔草了。钱包没有顾虑的小伙伴,真的推荐磁力漆+黑板漆哈



866967695979987745.jpg


863182696280478089.jpg

网红款福乐阁黑板漆色号是5517,问了5505颜色上比5517深点,因为家里的墙面也是灰色的墙纸,所以选了5505色号。具体的想要什么颜色自己可以根据色号卡去选,也可以直接选纯黑色

周五傍晚材料工具到齐,周六开始动手干

打磨:这可真是个体力活,金属门必须要打磨过,不打磨过刷漆的时候真的很难刷,在打磨这个过程,你做的活越细,后期就越好刷
幸好周末有家属在,不然靠我,不到一半,手就残了,两个人大概打磨用了一个小时

718928062897102490.jpg

打磨.jpg

打磨好后记得四周边边框框都贴上美纹纸
而且美纹纸最好贴两道,因为一道不够宽,还是会刷到旁边的墙面


842533659182896196.jpg

另外把门锁也要保护起来,我因为后期反正要换指纹锁的,所以旧锁也懒得保护了

720170765014037654.jpg

第一遍刷好,5505的覆盖能力还是不错的
大的地方用掌柜赠送的大滚刷刷,快又省力
旁边的小边框用自己购买的2寸小滚刷刷,小滚刷也刷不到的地方,配合小刷子。能用滚刷的地方尽量用滚刷,刷好后不会有明显的纹路。


一般刷好后,晾4-8小时刷第二遍,因为我不急,所以打算晾个透,一天刷一遍。

272042249862039380.jpg


第二天也就是周日,照样吃好午饭后,去新家刷第二遍的漆,仔细看了一下,还是可以透出底色。第二遍刷的时候注意要慢慢刷,轻轻刷,才不会出现太深的纹路。

284390451491531152.jpg

这个是第二遍刷好的结果,明显好了很多

同样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下午去刷第三遍。
第三遍我先仔细的观察了一下门,看看哪些地方有特别突出的覆盖不好的,先这些点着重补色。然后是门框条也是着重补了一遍
最后是整体的轻刷一遍,这样效果会好很多


最后用余漆刷了一下宜家的踢凳。当时为了便宜,选了宜家最便宜的这款,其他颜色的踩脚凳,价格贵。现在自己刷上了颜色,解决

886448815085832743.jpg

最后的效果很满意,比之前的猪肝色门高了好几个逼格

猫眼,订制的黄铜字,指纹锁都还没有到,以后慢慢补图


上一张从客厅沙发区看过去的图,请忽略各种乱,后期各种的装装装中。即使已做过大保洁乱花迷人眼,各有所好,这个就是我的菜


657030621840820609.jpg

此文给同样有此困扰的小伙伴们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 收起 理由
Jakey + 10 感觉楼主萌萌哒
静享荷塘月色 + 10 感觉楼主萌萌哒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32

帖子

1万

威望

515

金币

硕士三年级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

发表于 2019-1-9 14: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真的,还没有原来的好看
回复 支持 9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552

帖子

1171

威望

917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10周年纪念勋章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 12:0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毛毛雨201104 发表于 2019-01-10 10:43
麻烦把锁也换了,不搭

早预订,就等货到安装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1万

威望

836

金币

硕士二年级

加油 斑马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论坛元老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忠实会员好爸爸勋章余论老网友学士学位证书高中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小学毕业证书余论著名活动家余论著名评论家国庆节纪念勋章老司机勋章17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9-1-9 17: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北欧风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761

帖子

1706

威望

331

金币

高中三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019-1-9 14: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入住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什么颜色都一样,没差别的哈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帖子

138

威望

27

金币

小学五年级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1-9 13: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不想打击你信心,但是.....总体来说还不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592

帖子

1万

威望

1297

金币

硕士一年级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旅游达人省油达人用车达人圣诞帽小学毕业证书14周年纪念勋章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15周年纪念勋章16周年纪念勋章国庆节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9-1-9 13: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亚光色比以前一个颜色好看很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723

帖子

1万

威望

709

金币

硕士一年级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余论老网友余论著名评论家15周年纪念勋章16周年纪念勋章学士学位证书劳资有钱国庆节纪念勋章老司机勋章17周年纪念勋章余论著名活动家文坛浪子中产阶级声名鹊起

发表于 2019-1-9 13: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我,还是喜欢猪肚色!看着多喜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81

帖子

1711

威望

783

金币

高中三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忠实会员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9-1-9 14: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品位
PULSE 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2

帖子

1171

威望

917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10周年纪念勋章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14:4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余姚么清头宁 发表于 2019-01-09 14:16
讲真的,还没有原来的好看

跟总体风格搭就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2

帖子

1万

威望

515

金币

硕士三年级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

发表于 2019-1-9 15: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叶子99724 发表于 2019-1-9 14:42
跟总体风格搭就成

你喜欢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52

帖子

1171

威望

917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10周年纪念勋章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15: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我家后期装修风格完全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32

帖子

1万

威望

515

金币

硕士三年级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

发表于 2019-1-9 15: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叶子99724 发表于 2019-1-9 15:15
是的,我家后期装修风格完全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32

帖子

3385

威望

743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9-1-9 16: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人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52

帖子

1171

威望

917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10周年纪念勋章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16: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从好住上大神那边学来的,装修的都可以没事那里逛逛,可以学到不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帖子

51

威望

144

金币

小学三年级

Rank: 4

发表于 2019-1-9 16: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52

帖子

1171

威望

917

金币

高中二年级

Rank: 12Rank: 12Rank: 12

10周年纪念勋章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17: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是现代简约偏北欧,被我硬生生的搬入了“我很丑,但是我老舒服”的芝华仕功能沙发,风格完全凌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5

帖子

658

威望

221

金币

初中三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9-1-9 17: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作死做活了半天 还没什么区别 还是原来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万

帖子

1万

威望

836

金币

硕士二年级

加油 斑马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社区居民论坛元老勋章9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忠实会员好爸爸勋章余论老网友学士学位证书高中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小学毕业证书余论著名活动家余论著名评论家国庆节纪念勋章老司机勋章17周年纪念勋章

发表于 2019-1-9 18: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叶子99724 发表于 2019-1-9 17:27
本是现代简约偏北欧,被我硬生生的搬入了“我很丑,但是我老舒服”的芝华仕功能沙发,风格完全凌乱了

自己喜欢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帖子

354

威望

389

金币

初中一年级

Rank: 8Rank: 8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9-1-10 09: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改什么色不好,非要改得这么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84

帖子

7701

威望

1394

金币

大学四年级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小学毕业证书余论老网友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余论著名活动家

发表于 2019-1-10 09: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没觉得特别好看,但是跟你家的墙漆颜色蛮搭的,原先的猪肝色配烟灰色的墙是有点凌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举报电话|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余姚论坛 ( 浙B2-20110426-4

GMT+8, 2019-7-18 04:32 , Processed in 0.102697 second(s), 4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下载明生活客户端